窩囊


這兩個月部落格更新得很勤,凡夫俗子如我,寫了文章後總會很在乎有沒有讀者,每天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關注今天的部落格瀏覽人次,妳總說我幼稚,是,我就是幼稚,才會喜歡妳這種文章寫這麼好的女生,是,我就是幼稚,才會讀妳文章讀這麼久。

除了妳之外,也會關心其他的親朋好友有沒有在讀我的文章,結果發現只有老媽是我的忠實讀者,每篇都會幫我按讚。前幾天在線上遇到老妹,一時忍不住便厚著臉皮問她到底還有沒有看我的文章,她說偶爾會看,我便問她那為什麼沒有按讚,老妹說第一,雖然我是老媽的兒子可是可以不要這麼像老媽嗎,第二,她覺得我最近的文章都把自己寫得很窩囊,連吃飯吃久了偶爾也要吃麵這種話也不敢說。

老妹的人一直以來都是雙重標準,明明她也把自己男友奴伇地不像話,老妹說沒辦法,誰叫我在她心裡一直以來都是英明神武的形象,想我是我媽家族裡我這一代年紀最大的一個,到現在我表妹快二十歲了,還會叫我韋地哥哥,從小到大我這麼努力,就是希望自己身為最年長的一個能做其他人的榜樣。只是近年來我才發現,也是因為這樣,站在我身邊的那個人,也要背負著大家對我的期望。

這個社會很奇怪,時間是女人最大的敵人,卻是男人最好的朋友,女生在十八歲時巿場價值最高,卻慢慢隨著年紀增長而往下掉,男生則剛剛好相反,在十八歲時沒什麼女生看得起你,年紀越來越大頭髮越來越少了以後,追女生反而容易得多。而這個社會很不公平的地方是,男生交過的女朋友數目和巿場價值成正比,女生則成反比,在自己巿場價值最高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待價而沽,每次得到了什麼,卻又總會三心兩意地想,自己是不是還可以得到更好的,這真的就是自己想要的嗎,甘心自己一輩子就這樣拍板定案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當心裡的空虛越多,就想得到更多的愛,陷入一種惡性循環裡。

直到有一天,你會遇到讓自己很怕的女生。怕,不是因為她很兇,或很恐怖,是自己從此以後不管做什麼事情,她的臉龐總會在自己的腦海裡出現,使自己凡事要想到後果,三思而後行,因為怕她傷心難過,所以會更珍惜自己,怕她不開心,會想到她的感受,不再那麼自我。因為一個再怎麼不可一世的人,也會有怕失去的時候。

只是老妹的人很難搞,從前我不能阻止別人愛上我的時候,她說我是壞人,很怕她的男友會跟我一樣;現在我不能阻止自己愛上妳,變成跟老妹男友一樣的姿態時,她又說我窩囊。

其實我想我也只是我的文字比較感性一些,當妳回到我身邊的時候,我在人前,依舊是一副大男人模樣。只是好奇,妳的親朋好友看到平時一副大姐大霸氣十足的妳,在我身邊小鳥依人的樣子時,會不會也覺得妳很窩囊。

誰馴服誰還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