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

這幾天下班回到家以後都會打開電腦,上Youtube聽同一首歌。久了便發現原來同時間也有很多失戀的人在聽這首歌,在Youtube留言述說他們失戀的故事,一堆可憐沒人愛的男生很可愛地在給彼此互相安慰加油打氣,當然,也偶有例外突槌的時候。

一個男生借歌詞留了,我會好好過,等妳再愛我。結果他前女友看到了,就回覆他,求求你不要再等了,你這樣子我壓力好大。

然後下面一堆人幫那個女生按讚。

男生總是希望能找到一個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女生,可惜往往自己明明就沒有什麼地方能讓女生覺得厲害,這時才發現,女生也需要一個能讓她自己覺得他很厲害的男生。

近日三省吾身,發覺自己從小到大不管做什麼都只是希望女生會覺得自己很厲害,打球如此,唱歌如此,寫作如此,努力用功讀書也是如此。可是長大以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走錯了路,要讓女生覺得厲害那東西上得了檯面才行,比方說會幾種樂器,自彈自唱,當個樂團指揮什麼的。可惜我下的苦功不夠,鋼琴練到小學一年級就沒練了,球技一直只有在場邊坐板凳撿球的份,唱歌唱到楊宗緯參加比賽時的真實年紀了也沒什麼開竅,吉他只會四個和弦。

原以為文學是我最後的救贖,結果才發現它已經退流行。一個正妹隨便貼張大頭貼少說都有幾百個讚,我寫篇一千字的文章有二十個就偷笑了。事實上,在現實生活裡,身邊知道我有寫作的女生很少,知道我有寫作會去找我文章來看的女生更少,會看我的文章又覺得我文筆好的女生更是鳳毛麟角。

只剩醫學這個最後的堡壘。確實有些女生聽到你是個醫生眉毛會稍稍上揚,但要確實知道你是個怎樣的醫生並不容易,如同我對其他職業也欠缺了解一樣。所以最後那份小小的興趣就會流於表面,你是專科醫生嗎?不是。你有賺很多嗎?沒有。結論就是好像也不是很厲害的感覺。其實當醫生成就感最大的時候,是當收到檢查報告,或專科醫生回信時,發現自己當下的臨床診斷正確,就會心滿意足地覺得自己很厲害,但這份喜悅不知能和誰分享時,厲害的感覺就轉變成一種落寞。

前幾天和人稱Clark Quay撿屍王的醫學系學弟去夜店,學弟看我失戀說要介紹十六個正妹給我認識。結果到了現場我只在旁看他大顯神威和正妹們聊天跳舞玩得很開心,學弟問我為什麼不貼,我說我很清純的我不會,學弟看我暴殄天物便決定自己玩自己的不理我了。肚子餓的時候看別人大快朵頤總是更饑腸轆轆,於是我在灌了自己兩杯伏特加之後鼓起勇氣走向一個正妹,在吵雜的音樂間淎近她的耳旁問她說:"我今天診斷一個僵直性脊椎炎噢,妳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

那個正妹很冷漠地回答我:"江子西什麼鹽是什麼東西?可以拿來炒菜嗎?",就轉身走掉去找我學弟了。

隔天酒醒後和學弟說起這事,學弟痛罵我道:"你是腦殘嗎?和女生說僵直性脊椎炎?這樣會把女生給嚇跑的,你這樣子以後我不敢把女生介紹給你了。"。

為了這事我難過了一整天,後來才想通頭比較小的人腦容量比較少所以腦是會比較殘的。

這才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