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昨天和一位高富帥的學弟聊天。

他近來為情所困。

"最近我遇到一位很特別的女生。"學弟說。

"哦?長得很正?"

"也不是說很正。但就很特別。"

"朋友?"

"不是。"

"朋友的朋友?"

"也不是。陌生人,但其實之前我已經遇見她兩次了,我告訴自己,如果再遇到她我就鼓起勇氣去和她搭訕。結果天殺的真的就再被我遇到了,所以我就去找她聊天。"

"有什麼好的結果嗎?"

"我要到了她的電話。"

"那很好啊。"

"可是我寄簡訊給她,她沒回我。"學弟一臉苦惱的樣子。

"可能她對你沒興趣吧?或是她有男朋友了?"

"可是若是這樣她又為什麼要給我她的電話呢?"

"或許她一時之間不好意思拒絕你?為什麼你會直接要電話而不是FB?"

"一開始我是和她要FB的,但她說她很少用FB,就給了我她的名字和電話。"

"所以現在你除了她的名字和電話以外,對她一無所知?"

"當然我有做功課,我Google到了她的FB,結果發現裡頭很空,她真的很少用。我還知道她應該也是學醫的。"

"哦?為什麼?"

"因為我連續三次遇到她,都在醫學研討會上。學長你也知道醫學研討會超無聊的,但她可以一個人坐在那從頭聽到尾,我覺得她真的超特別的。"

"那在那三場裡你有發表論文嗎?沒被你發表論文時的英姿電到嗎?"

"有,我就是在發表時第一次注意到她的。我在台上明明就留意到她很仔細地在聽我說,可是後來我找她聊天時她卻說她不記得我有發表過。學長,現在怎麼辦,我應該打給她嗎?"

"會不會嚇到人家啊?"

"我也是怕嚇到她。我還寄了一封簡訊跟她說,如果我做錯了什麼,可不可以請她直接告訴我。"

"噢,那你已經嚇到她了。"

"學長,那現在該怎麼辦?"


忽然之間,我想和學弟分享一個寓言故事。

一個妹之所以正,完全是建立在我們自己對她虛構出來的美好想像上。

不久前我到台北時,因為排隊等進場的人其實太多,所以我拿了本羅蘭巴特,在Room 18前面讀。讀到一半我發現一個正妹一直在看著我,我便稍微地留意了一下她,我發現她一直在看我讀著什麼書。突然我覺得這個妹好特別,化妝打扮這麼正泡夜店又有心靈層面,太令人心動了。

於是我起身,走過去問她:"妳也喜歡羅蘭巴特?"

結果那個妹很友善地回答我。

"羅蘭巴特是一種酒嗎?好喝嗎?"


"學長,其實我第一次寄簡訊給她時她有回我耶。"

"你寫了什麼?"

"就說我是誰誰誰,這是我的電話,很高興認識妳,我們可以就醫學上的問題多做討論什麼之類。"

"結果她回你什麼?"

"她說好。"

"哈哈,那她才回了你一個字也算回嗎。"

"不是一個字,確切來說,她回了我兩個字。"

"哪兩個字?"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