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初期

第一次遇見妳是在K房裡。

朋友約唱歌,說要介紹妳給我認識。我走進房門,看到妳的第一眼,妳從沙發上站起身來,客氣地和我握了握手。因為有點緊張,所以我沒有很清楚地看清妳的臉龐。坐在妳在身旁,聽妳唱著我從來沒聽過的廣東歌,妳的聲音很好聽,但聽起來有點憂傷,我一直在想要說些什麼做開場白好,但卻緊張地毫無頭緒,只好把自己歌詞記得熟發音勉強算標準的廣東歌都點了唱了一輪。

唱的時候心跳得很快,怕自己一不小心走音或落拍。

唱完了歌朋友開車載我們回家,在車上終於鼓起勇氣和妳聊了起來,問妳什麼大學畢業,在什麼醫院工作,哪個部門。到妳家門口時,妳很酷地說聲Bye就下了車快步往妳家門走去。

朋友說我沒用,給了我一整晚的時間,連電話都沒要到,幸好他有,問我要不要,我說這樣直接拿不好,叫他先寄簡訊問妳,我想要妳的電話,可不可給我。

就這樣和妳用簡訊聊了起來,問妳最近有部愛情溫馨浪漫喜劇叫鋼鐵人三,妳有沒有興趣。

約好了時間地點,我早早就訂了餐廳,和兩張電影票,因為怕臨時會出狀況,所以當天我早了兩個小時出門,親自勘察了餐廳和電影院的位置,規劃了從妳醫院到餐廳,從餐廳到電影院的路線。確保一切萬無一失之後,就到妳的醫院前等妳下班。

到了妳醫院對面的MRT站後寄了簡訊給妳,妳回說還有個病人要處理,會遲一些,不好恴思要我再多等一陣子。沒關係,大家都是同行,完全可以理解。

寄了封簡訊和朋友說萬事俱備,一切準備就緒,就等妳來,可是現在我好緊張。

朋友說有什麼好緊張的,第一次約會什麼事也不會發生,不必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可能可以牽到她的手呢?"我說。

"怎麼可能?如果第一次約會你就能牽到她的手我就Cut懶喇!"

等了大概多半個小時,我撥了通電話給餐廳,說將訂位延遲一個小時。妳寄了封簡訊來說不好意思會再遲一點,我說沒關係不急慢慢來我己經改了餐廳訂位的時間,試著營造體貼和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的形象。不知又等了多久,夕陽西斜看著我孤單的身影,妳寄了簡訊說抱欺讓我久等妳終於下班了,我說沒關係美人總是千呼萬喚始出來。

沒有在妳的醫院工作過,對這一帶的地形不清楚,所以我一直在東張西望猜妳會從哪個方向走來,我該面向哪個方向讓妳看到我第一眼時會是一個比較帥的角度。過了一會兒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轉過身來看到妳穿了一身藍色的洋裝。

妳問我們要去哪,我指了指MRT的方向。

我問妳上班都穿這樣嗎,妳說妳在急診,上班時會在醫院換制服。

到了我訂好的日本餐廳,我們坐在我特別安排的戶外陽台角落的位子,我說我很喜歡這裡,在這個繁忙的城巿裡也有一個詩意的角落,妳說妳其實常去日本,常吃日本餐。

我試著尋找我們共同的話題,說工作時遇到的趣事,說英國的大學生活,說朋友最近出了車禍,我也出過一次車禍哦, 妳很努力地表現出對我所說的話題感興趣的樣子,瞄了手機一眼但忍著不要將它拿起。因為晚餐吃得很愉快,和妳很聊得來,我差點就忘了時間錯過了電影。

匆忙結了帳,與妳一起坐MRT去電影院,雖然事前已經排練一次,但匆忙之間還是走錯了,一時不察,不自覺地就往回家的路走去,幸好及時發現,但仍有些懊惱。

在電影院裡坐在妳的左手邊,開場前的燈光有點亮,想起與朋友打的賭,我一直望著妳的左手。其實這部電影我已經看過了,所以看的時候一直在留意妳的表情,妳說妳還醒著,叫我專心看戲。

看完了電影我說那就回家了嗎,還是妳要去喝一杯, 妳問我確定要和妳喝嗎,妳酒量很好哦,我說我酒量也很好哦,妳說所以現在是要比賽嗎,我說好啊。

到了酒吧,點了一瓶紅酒,妳一杯我一杯地喝。妳說妳覺得那駐唱的菲律賓男生唱歌好好聽,我說菲律賓的人唱英文歌都很好聽,然後他就唱了一首廣東歌,是《海闊天空》。是《海闊天空》啊,妳說,然後我們就一起唱了起來。唱完了以後我問妳我的廣東話有比那菲律賓男生標準嗎,妳問我醉了嗎,我說怎麼可能,再點了一瓶白酒,妳一杯我一杯地喝,到最後一杯時妳說妳喝不下了,然後我就把妳的那杯一飲而盡。喝完了最後一滴白酒以後,開始覺得有點暈炫,妳問我醉了嗎。

我說是的我喝醉了,可是妳輸了,伸出手摸了妳右手上的痣,我說只是想確認一下,我以為那是隻蒼蠅。

妳說那是痣不是蒼蠅,那我是一隻蒼蠅嗎。

我說妳手上的痣就是我胸口的痣。問妳要做我的女友嗎。

妳說妳問妳朋友我一直傳簡訊給妳是不是因為我太無聊。

我說我第一次見到妳時太緊張心跳超快有點心律不整,現在我也很緊張因為我朋友說如果我今天牽到妳的手他就Cut懶。

妳說前幾天妳才約了另一個男生,問我不介意嗎,我說怎麼會呢。

女生會因為男友太多女生喜歡而沒有安全感,男生總是希望自己女友越多人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