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over

一生裡做過的夢百分之九十九都模糊到令人無法記得,但是昨天凌晨值班小睡時做了的夢卻異常清晰。

我夢見自己做了個超級無敵複雜的手術把外公救回來,而且場景不是在手術室,是在跑馬園的客廳,老媽也有在,幫我負責內科的部份,大舅舅是我的助手。手術的細節我不記得,有點用Central Line做Cardiac Bypass的感覺。手術後外公狀態很好,只是有一點水腫,一直抱著還是嬰兒的孫子孫女笑得很開心,還可以自己去沖涼,雖說我一直在旁邊提心吊膽不懂他O不OK。其實我一直在猶豫這個刀該不該開的,但看到外公這麼開心,想說他本來已經死了,可以開心地活著多一天都是賺到的吧,我便心安一些。

可是我又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整件事情的邏輯怪怪的,又一直不懂是哪裡怪。最後才想到,完了,忘記給Prophylactic Antibiotic,要是外公術後感染怎麼辦。這時二姨媽問我那要不要給外公IV Gentamicin,我還回答她,外公有Chronic Renal Failure,不可以用Gentamicin。正當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時,老媽出現了,說別擔心,她早已經給外公Prophylactic Antibiotic了。我問她給了什麼,她就說了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藥名,Fu什麼什麼dine的。我問老媽這是什麼,她就說這是一種新的Anti-DNA的BacteriostaticAntibiotic,我才鬆一口氣,說太強了,不愧是老媽啊。

正常夢越來越趨近於真實時,海鷗的叫聲將我吵醒,陽光很剌眼,我眼睛痛得流下淚來。我只好一直揉一直揉,讓眼淚停下來,因為時間差不多了,要去Hand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