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

妳沉默不語

我坐在屋頂
喝著妳始終未還我的冰奶茶
風景裡有座大山
照片與視網膜不小心連在一起
悸動讓心跳動不停
我還在思念我的副交感神經
感受著擁抱骨瘦如柴的餘溫
深愛著天空一片藍色

一連串的錯誤卻突如其來惡化成腫瘤
積壓在腦海深處而一拖再拖
原以為時間能將其縮小至不見
無心碰觸仍痛得流下眼淚
試著麻醉自己扒開腦膜
沒有人在旁欣賞這不可一世的沟洄
身經百戰而傷痕累累
還用際遇把它切成兩半

倒底是太多的鬱悶沉積在血管深處
或管壁無法承受衝動
一次顱內出血就嚇壞了妳
我找不到只好說我不知道
結果許多寶貴的光陰歲月在一瞬間缺氧死去
左邊的快樂動彈不得
言語不清
對真誠的語言心存懷疑

可能妳以為我為妳難過得心碎
但解剖學告訴我們並非如此
我用心準備了乙酰膽鹼混有字句
妳都只緊緊關上接受器
我不甘心想要證明真的真的有那神經訊息
趁皮下的勇情與熱情未被消耗怠盡
用正確的方式大聲咆哮一次
“我的腦碎成一片一片了!”

妳依舊沉默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