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態,改變

1

蠕動著醜陋的白色身軀
沒有人知道我那在天空飛舞的遠大志向
是妳把我拾起

讓我住進築在妳心上的紙盒中
放了一片桑葉

我總是眼看著遠方
想著很遙遠的渴望
妳卻喜歡在昏黃燈下背誦著無題
吟詠了多少次春蠶至死
我情不自禁地作繭自縛
躲進溫暖的蛹中

吐完愛意的絲
我破繭而出,沒有讓妳失望
如此美麗,今非昔比
妳卻只輕輕地嘆了口氣
放遂我在窗外
任由我獨自飄在空氣中
說妳已完成妳的作業
是時候讓我到夢中的美麗世界

如今
我自折美麗雙翼
嘗試變回往日醜陋模樣
卻再也回不去
妳的手掌心上
只能隔著厚厚的玻璃窗
看著妳越來越陌生的臉龐
月光如此冷寒

等待了許久,妳再也沒有打開窗過
只看到妳
拾回了另一個我

2

要從蝌蚪變成青蛙
就是得不斷地唾棄討厭不屑摧殘批評諷剌踐踏藐視炮轟怒斥中傷排擠
這個世界
誰能說我卑鄙無恥下流變態
當擁抱著進展的科學
重組基因的道德

請相信這所有的進化都是
不得以而為之
如同從牽手,撫摸乳頭
到直攻本壘的順序一般自然
在體內的中心體作用過後
我知道我夠肺
皮膚也光滑得虛偽無比
上帝是公平的
因衪對所有的生物都不公平

我只不過想回去純淨的水中
找從前的朋友握握手
雖說那聖潔的尾巴早已消失不見
旁人卻不明白
他們只記得我吃蚊子時的貪婪模樣
對我的印象原來是如此差勁
虧我還想堅持往日悠游水中的理想

染色體的變化
再一次證明了
自蛋白質出現在這地球上以來不變的真理:
對的路總是最難走的

直到遇見美麗的公主為止

要從青蛙變成王子
就是得不斷地睡棄討厭不屑摧殘批評……

3

吾愛,妳終於為了妳的理想
離我而去了
留我獨自一人,坐在這裡
默念著愛妳不變的誓言
同時埋首於因無謂而有趣的遊戲之中

t(聰明;狡滑)
t(痴情;愚蠢)
t(自由鬥士;恐怖分子)
t(識時務;牆頭草)
t(勿以善小而不為;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t(善;惡)

吾愛,妳明白嗎?
太多是是非非存在這樂園裡
像群無頭蒼蝿
盤旋在我面前的幸福之上
害我無法大快朵頤

曾經以為文字是最有效的抗生素
煩惱卻因此而突變
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呢?
怕到時已追不上妳的腳步
分手在我體內產卵
幼蟲隨著猜忌爬到我的心裡
變態成一隻一公尺長的成蟲
從往日美好的回憶中鑽出
血流如注

而直到考試前一天,我才發現
吾愛,其實
我對妳愛不會永遠不變
因這世界爬滿了孤獨和寂寞的蛆
我每天都會愛妳多一些